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志·测绘》评稿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12-24分享:

  2008年12月9日,《河南省志·测绘》评稿会议在河南省测绘局召开。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和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李娟及责任编辑应邀参加会议。省测绘局副局长禄丰年出席会议,到会还有13位测绘行业专家和编写人员。会议由测绘志编辑部主编秦福军主持。

  秦福军首先介绍了测绘志近5年来的编写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各自谈了自己对志稿的意见和看法,对测绘志的编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志稿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陈守强认为,一是应调整篇目框架,原志稿共写了6节,第5节内容太少可删除不要,设5节更合理;二是要理顺条目,志稿中不少主体目空设,需要删减大量的典型目,将其内容充实到主体目中。

  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测绘志编修工作。他说,测绘局的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编写人员工作认真,志稿较充实,但下一步志稿修改工作任务较大。建议:首先要确定篇目结构,理清综合目、主体目和典型目这三种条目之间的领属关系,规范体例文风,精简内容;特别是主体目一定实写,解决好与首届省志测绘志以及其他分志相互交叉问题;树立质量意识,使志稿达到科学性与资料性统一,以对历史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测绘局副局长禄丰年最后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和评委对评审稿提出的宝贵意见。对这些建议回头将认真梳理、归类和吸收,并抓紧研究篇目框架方案,按照出精品佳志要求,争取用3个月时间将志稿修改完毕,向省史志办报送一部合格的送审稿。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张盛夏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