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史志、年鉴协会年会暨信息、月报研讨会在三门峡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10-24分享:

  10月22日,河南省史志、年鉴协会年会暨信息、月报研讨会在三门峡召开。河南省史志协会、年鉴协会会长许还平,省史志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省年鉴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中华出席会议。三门峡市副市长赵艳出席会议并致词。

  赵艳在致词中介绍了三门峡市情,要求三门峡市有关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加强研究,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挖掘史志信息资源,积极服务经济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许还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全省地方史志、信息化建设、大事月报等工作,要求各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信息化建设;从栏目、框架设置等细节入手,进一步完善改进大事月报工作。他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参加研讨,积极发表意见,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地方史志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史志信息工作、大事月报工作情况,并就这两项工作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据了解,三门峡市结合工作实际,整合资源,精心筹划,于2007年12月21日正式开通了市级史志信息网站——崤函网,创建了我省省辖市首家具有独立空间和域名的地情网站,形成了“三网两库”网络体系;大事月报工作自2006年年初启动以来,有关部门精心组稿,科学编排,按期出版,成为三门峡市党务政务信息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信息载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