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志·农业经济卷》志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9-04分享:

2008年8月21日,《河南省志·农业经济卷》志稿评审会在郑州召开

从左到右依次为: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豫宛,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

与会人员交流意见

  2008年8月21日上午,《河南省志·农业经济卷》志稿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豫宛,省农业厅原厅长常运诚、原巡视员肖兴贵、原副巡视员陈都浩,农业推广研究员、省政府参事解贵方出席会议,省农业厅各业务处室代表和农业志编辑室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和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申福领及责任编辑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农展馆馆长冯天福主持。薛豫宛副厅长首先代表省农业厅致辞。他指出,编史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修志是一项重要工作,参与这项工作的同志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形成了评审稿,值得庆祝。在座的很多老领导都很关心这项工作,他们的精神值得年轻人学习。评稿会结束后,要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争取拿出一部高质量的志稿。今后的资料收集工作要更加健全,为今后再次修志做好准备。省农展馆书记、农业志编辑室主任游保全简要介绍了农业志编纂的基本情况。

  省农业厅的老领导、老专家从专业角度对志稿提出了宝贵意见。省志工作处的同志对编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修改原则和具体的修改建议:第十六篇“农业综合”中的科研、教育等内容应该删压,其余内容并入第十七篇“种植业”中;要进一步调整篇目,理顺框架结构和逻辑关系,参考首届省志,使结构符合科学分类原理和社会现实分工;评稿会后可以和省志处反复研讨几次,确定篇目后再进行修改;补充综合性条目内容,删减过多过碎的典型目,简过程、重结果;对各级标题再加工提炼;注意内容的取舍问题;另外要注意上下限问题、图表序号问题以及数据资料的核实问题。

  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对志稿评议发表了意见。他指出:评稿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要引起高度重视。农业卷在省志中占有重要地位,写不好就难以充分反映河南农业对国家的贡献和河南农业的地位。评审稿凝结了大家的智慧,来之不易,大家提的意见是对志稿的肯定而不是否定。下一步修改任务还比较重,究竟应该分成几篇来写,框架架构怎样设置才能领属得当、纲举目张,怎样减少交叉重复,怎样站在改革开放的历史高度来提炼,怎样反映农业特色,这些问题都有待解决。修改要结合力量调整部署,希望厅领导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编辑室人员要有奉献精神,不怕麻烦,厅各处室、各部门从资料等方面给予配合,双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尽快确定篇目。要充满信心,力争打造精品。

  最后,冯天福馆长表示,会后要与省志处多沟通,争取早日赶上省志整体步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