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来平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8-15分享:

霍宪章主任在听取平顶山市史志办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彩霞出席座谈会

霍宪章主任察看卫东区方志馆

  2008年8月6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带领省史志办市县工作处调研员王卫明、省情信息资料处副处长魏小龙等一行4人,到我市就史志队伍建设、如何提高续志、年鉴、大事月报质量、史志工作软硬件建设等课题进行座谈、调研,并实地察看了全省首家县(区)级方志馆——卫东区方志馆,以推动全省史志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彩霞、市长助理郑曙林会见了霍主任一行,并参加座谈。

  霍主任履任新职后赴全省各市进行调研的第一天即到达我市。下午就在市史志办召开座谈会,市史志办主任杨炜就我市的续志工作、年鉴工作、大事月报、方志馆及地情网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如何提高续志、年鉴、大事月报的质量、提升史志编纂人员综合素质等主要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座谈讨论。座谈气氛和谐活跃,畅所欲言,言之有物,收获颇丰。

  霍主任对我市的史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平顶山市史志工作健康发展,成绩显著。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一是续志工作以质量为中心,稳步推进;二是平顶山年鉴综合质量高,7月份刚获得全国版协年鉴编校质量一等奖,全省唯一;三是大事月报工作紧随全省步伐,与河南大事月报同步编辑出版,服务中心工作和四大班子领导;四是信息化建设、地情网站建设成就明显;五是史志工作硬件建设积极推进,方志馆建设有序进行;六是各项用志工作顺利进行,服务现实、服务经济建设成就明显;七是通过20多年的锤炼,市史志办形成了坚强的领导班子、业务过硬的史志工作队伍;八是宣传贯彻《地方志工作条例》有声有色,电视知识竞赛及展版宣传在全省领先,开了先河。霍主任同时也对我市下一步史志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史志队伍建设,通过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途径,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二是加大方志馆、网站、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事业发展后劲;三是扩大史志成果,主要是修志成果、用志成果和学术成果;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五是坚持科学发展的方向,要修用结合,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彩霞对我市史志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首先要按照霍主任的要求,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史志工作软硬件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在较好的工作基础上更进一步;其次,在“三新”大讨论中,结合“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以全省史志工作的先进单位为标杆,续志、年鉴、大事月报等工作都要争创一流,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