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志·卫生》志稿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8-03-18分享:

  2008年2月28日,《河南省志·卫生》部分志稿评稿会在郑州召开。省卫生厅的全体志稿编写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议。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许还平、副主任霍宪章和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李娟、副调研员张盛夏应邀出席会议。受省卫生厅领导委托,卫生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福伟主持了会议。

  《河南省志》卫生部分评审稿,共1章10节约15 万字。省史志办省志工作处的同志对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主要是:一要注意理顺篇目,让结构更加科学合理,领属符合逻辑;二要充实管理体制内容,补充简述内容,减少典型目内容;三是规范体例文风,精练文字,核准数据。

  省史志办副主任霍宪章在发言中认为,该评审稿政治观点正确,资料内容真实可靠,文风朴实,语言表达准确,体例上基本附合这届志书的要求,整体上把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体现出来了。志稿存在的问题:一是篇目框架结构没有理顺,在领属、分类上不当;二是条目设置上不规范、不科学;三是概述的记述上有前后不一致的地方。建议修改志稿要站在全省、省志、历史的高度,框架结构要搞准确,领属得当,理清思路,内容要写全。

  最后,省史志办许还平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志稿的成绩,认为卫生厅领导重视修志工作,各项措施得力。虽然“非典”时期耽误了一些时间、进度相对慢了点,但稿子整体上很不错,撰稿人对志体的把握较好,总体上志稿内容全面,基本资料丰富,能够反映改革开放以后卫生事业的进展、成果,为下步修改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许主任对志稿的修改提出了具体建议:篇目框架要进行适当调整;条目撰写尤其是节下“简述”过简,应补基本资料和相关数据。条目层次设置过多、不当;典型目太多,合并后充实主体目中。另外《概述》中对所取得的个别成就定性不准,记述上有前后矛盾地方。《管理机构》一节中应补充卫生体制改革内容,《疾病防控》一节中建议增加血站内容。

  省卫生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福伟最后表示,各位所提评审意见,对下步志稿修改有很大帮助。会后将迅速向厅领导汇报,并将尽快按照评审会精神组织研究修改篇目方案,争取上半年将志稿修改好同时完成送审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