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志·工商企业卷》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12-11分享:

  2007年11月26—27日,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召开了《河南省志·工商企业卷》志稿内评工作会。省政协市级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发改委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范保国,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许还平、副主任霍宪章,省发改委工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魏福生,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申福领、编辑程茜,《河南省志·工商企业卷》总编室编辑,《食品工业》、《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医药工业》、《其他加工业(轻工志)》、《机械工业》、《盐业志》、《纺织工业》、《冶金工业》、《建材工业》、《商业志》、《其他服务业》、《石油工业》、《化学工业》等13部志书主编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霍宪章主持。

  魏福生首先汇报了《河南省志·工商企业卷》修志整体进展情况,已评《食品工业》、《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医药工业》、《其他加工业(轻工志)》、《机械工业》等5部志稿主编分别简要谈了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听了情况汇报后,许还平主任讲了话。他首先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会议,对范保国主任始终不渝地支持修志工作、魏福生副局长在繁忙中和省志处的同志一家家上门了解情况的敬业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许还平主任介绍了省志总的进展情况,对于机构变动客观上给工商企业卷的编修所造成的极大困难表示充分理解。他对下一步如何加快进度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省志处加大与编写人员的联系力度,对大家在编写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省史志办和省发改委要加强协作,及时给予解决。志稿中的主要问题是理顺篇目,进一步充实资料。

  范保国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非常现实,因为承担编写任务的同志除了少数在职外,大部分是离退休的老同志。没有行政手段、办公条件有限,靠的是大家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前一段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尽管在领导和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由于机构多次变化等原因,后续修改因资料不足未能达到省志要求,后面的修改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以后,我们决心按照省史志办的要求,和大家一起采取措施,用半年时间,尽最大努力完成志稿的编纂工作,为《工商企业卷》画上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

  会上,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的有关编纂人员分别对《盐业志》、《纺织志》、《冶金工业》、《建材工业》、《商业志》、《其他服务业》、《石油工业志》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河南省志·工商企业卷》是反映我省改革开放和波澜壮阔的经济建设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对参与修志同志付出的辛勤的劳动和志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志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