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中国电力工业志分卷《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第二轮续志工作启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09-17分享:

  全国电力系统首轮修志工作是从20世纪80年代启动,各网省电力公司独立成卷。《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的编纂工作,从1983年开始,于1992年正式出版,全面记述了河南省自有电以来至1987年河南省电力工业发生、发展和现状,填补了电力专业志书的空白。

  为保持史志工作的连续性,全国电力系统开始了第二轮修志工作。2006年12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完成中国电力工业志续志工作的决议》。为加快《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续志工作步伐,推进续志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电力体制改革厂网分开后的实际情况,经多方协商,新一届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编委会于2007年7月正式成立,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电力行业协会会长王中兴任新一届编委会主任,省电力行协、省电力公司本部有关部室及河南境内有关电源投资集团负责人为编委会成员,主编为省电力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崔文崖,副主编为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部主任马海林,省电力行协秘书长张法荣。

  8月15日,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编委会副主任许伯通同志主持召开了《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续志工作会议,标志着《河南省电力工业志》第二轮续志工作正式启动。许伯通要求承担修志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要重视续志工作,在工作中要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史志工作“一纳入、五到位”原则,增强做好续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一要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也要加强史志业务和有关专业理论学习。二要进一步提高志书编写的科学性和真实性。三要严格执行行文规范的要求,注意志书的整体性和完整性。四要在志书的编纂方法和手段上更好地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确保续志工作如期完成。

  为提高对续志工作的认识,确保撰稿质量,8月29日又举办了省电力公司本部有关部门和单位撰稿人培训班,并邀请华中电网公司史志办负责人进行辅导讲课,部署了续志工作的进度安排,对如何写好初稿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续志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向前推进,此次续志断限为1988—2002年,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全书编写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