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志·公安》志稿评审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7-04-18分享:

《河南省志·公安》志稿评审会在郑州召开

照片:从左到右依次为邵栋、陈守强、许还平、霍宪章、李娟

照片:从左到右依次为贾华、李建中、刘国庆、王济晟

  2007年4月10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召开了第二届《河南省志·公安》志稿评审会议。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国庆、副厅长李建中,省公安厅警令部主任贾华、副主任李斌,省公安厅原巡视员王济晟,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陈学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许还平,副主任霍宪章,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李娟以及相关的撰稿人和责任编辑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建中主持。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国庆,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志》执行总纂许还平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厅警令部副主任李斌简要介绍了公安志编纂的基本情况。

  刘国庆常务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修志工作必须加强领导、建立队伍,坚持编纂原则。编纂公安志不仅是《地方志工作条例》赋予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多年的夙愿;不仅是传承文明、实践“两个跨越”的重要内容,也是宣传河南公安、展示河南公安的重要手段,对开展新时期的公安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推动作用。

  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志》执行总纂许还平,对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参与编修的同志表示感谢,对公安志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志稿观点正确、资料内容比较丰富,结构框架比较合理,语言文风扑实,并希望公安厅进一步抓紧进度,搞好统编统改,确保志稿质量。随后,他就公安志稿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的修改提出了几条中肯的意见建议。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些条目设置不够合理;内容空泛,缺资料支撑;条目写法上应注意以时为序目中有目情况;敏感问题的记述,要慎重处理,并注意保密。下一步要调整框架、归并条目、充实内容、规范志体。

  会上,大家对第二轮修志以来省公安厅克服种种困难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志稿的框架结构、体例文风、资料观点、条目设置进行认真细致的评议,也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建中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天这个评稿会很重要也很成功,机关老同志和省志办的专家学者对评审稿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尤其是许主任对志稿的下步修改给予明确的指导,为我们明确了方向、找准了问题、提出了办法。下去后,公安厅要认真研究,厅史志办及各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班子,要针对存在的每一个问题逐一修改。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具体问题可考虑特事特办,如暂缺的边防总队、消防总队内容,厅史志办要主动联系,争取支持和尽快落实。总之,志稿修改必须要符合省史志办的时间和质量总体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