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志·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志》评稿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6-12-13分享:

  2006年12月8日上午,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在郑州召开了第二届《河南省志·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志》评稿会。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马文卿,办公室主任吴永胜、副主任采连斌,标准化处处长李凯军,计量化处处长王有全,质量监督处处长李少波,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许还平、副主任霍宪章,省志工作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申福领以及相关人员共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马文卿主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志的主编采连斌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志编纂的基本情况。会上,大家对志稿分别从体例到文风,从资料到观点进行认真细致的评议,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史志办许还平主任在对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志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几点修改意见。第一,条目的设置上要注意综合、主体、典型三种条目之间的逻辑关系,主体性条目之间是互为并列关系,主体与典型条目之间是互为领属关系;第二,条目的写法上要注意综合概括,志书是资料性著述,要避免流水帐式的写法;第三,整个文字份量有点偏多,还需要进一步精炼文字、压缩内容。

  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马文卿最后总结时说:“今天这个评稿会尽管时间很紧,但大家都充分地发表了意见,尤其是地方志的专家在给志稿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修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会后希望参与修志的同志要根据会上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保质保量地完成后面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