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史志办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6-10-13分享:

  10月12日下午,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体系。会议由党组成员、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霍宪章主持,党组书记、办主任许还平,党组成员、办副主任王中华及各处处长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公报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了当今的形势和任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个《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指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决定》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会上,大家还就前一段学习《江泽民文选》谈了各自的体会。大家在学习中进一步认识到: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党组书记、办主任许还平同志对我办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在发言中强调: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一定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省地方志工作实际和职工干部思想实际,搞好单位和谐建设,构建和谐机关。机关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