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旅游志编纂培训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6-09-06分享:

  2006年7月25日,河南省旅游局在郑州召开全省旅游志编纂培训工作会议,对《河南省志》旅游部分及全省旅游志的编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李娟等出席了会议。负责编纂旅游志的省旅游局办公室和各省辖市旅游局、扩权县(市)旅游局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编纂工作的培训。

  会上,省史志办省志处处长陈守强重点就中国地方志的发展历史、当前全国修志现状以及《河南省志》(1978~2000)的总体设计和编纂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省志处李娟副处长着重讲解了《河南省志》(1978~2000)的具体编纂规定和要求。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在讲话中指出,各编纂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历史责任感,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客观准确把握现实发展规律,按照志书规定和省史志办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编纂出一部能全面、系统、准确反映河南旅游业各项成就及各方面要素的大型精品工具类志书,为全省旅游业的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据了解,《河南省志》(1978~2000)旅游部分编纂内容包括旅游资源和旅游业两篇,含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中岳嵩山、历史文化名城、工农业旅游、特色旅游、地方特产、旅游带动战略、区线开发、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行业管理、中介服务业等条目,将全面记载这一时期河南旅游业发展进程。计划2006年底前完成初稿,2007年完成评稿和送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