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关于表彰尉氏县地方史志办公室的通报

来源:时间:2017-03-20分享:

豫史志〔2017〕8号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局):

    尉氏县地方史志办公室在尉氏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推动史志工作科学发展的有关精神,严格按照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要求,在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具体指导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发展,工作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均衡发展。二是采取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努力进取,提前完成两全工作目标。三是因时而谋,乘势而上,用新理念新思路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先后出版发行《尉氏年鉴》《尉氏大事月报》《华夏人物·尉氏先贤:蔡邕蔡文姬研究》《申庄村志》等,并完成全国唯一一套清嘉庆版《洧川县志》《洧川风土志》的译注,填补了洧川作为县级建置时古本志书译注空白。四是库馆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建筑面积900平方米的尉氏县方志馆(尉氏地情馆)于2016年建成并开放。该馆坐落于国家级文保单位——刘青霞故居内,文保与方志馆相得益彰,极具特色。开馆以来,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五是方志信息化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充分依托开封市史志办开通的微信公众号,拓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手臂,很好地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等等。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地方史志事业科学发展,经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办公会议研究,对尉氏县地方史志办公室进行通报表彰。希望尉氏县地方史志办公室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