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韦春北:多重视角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时间:2018-02-07分享: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从历史、现实、未来和国际的视角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历史的视角。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史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马克思主义是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理论,其立场、观点和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精髓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自然、人类和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得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