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徐发荣: 无私奉献 守护安宁

来源:人民日报时间:2020-02-14分享:

  

  据新华社电(记者邱冰清)徐发荣,1962年10月出生于江苏苏州,1982年9月考入军校,毕业后服役于空军某部。1996年,徐发荣转业成为苏州市公安局原金阊分局三元派出所一名民警。

  1997年7月17日,三元派出所接到一起入室盗窃报警,徐发荣赶赴现场后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游某。一番围追堵截之后,嫌疑人被包围在二楼楼道中。看到游某手中持有自制霰弹枪,徐发荣劝告其放下武器,不要一时冲动。游某不听劝告,欲跳窗逃跑,两名联防队员见状上前拦截,游某举枪对准联防队员。千钧一发之际,徐发荣上前挡住了枪口。“砰”的一声后,徐发荣倒在血泊中,歹徒乘机逃走。送医后,徐发荣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光荣殉职,年仅35岁。同年12月,游某被苏州警方抓获。

  经江苏省政府批准,徐发荣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并于1997年9月9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多年过去,徐发荣生前工作过的三元派出所已几易其名,其辖区范围、工作环境以及公安工作的要求、方式等都有了很大变化。“革命英烈传承下来的忠诚勇敢是不变的,为民服务、大公无私的精神也是不变的。”民警马振峰说,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好烈士精神,落实巡逻、接出警、社区走访、调解纠纷、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1日 07 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