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张宏飞: 侦查破案 冲锋在前

来源:人民日报时间:2020-02-14分享:

  据新华社电(记者闫起磊)在河北省行唐县上南庄烈士陵园里,矗立着一座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宏飞而立的纪念碑。

  张宏飞,1969年生,河北行唐人。1986年参加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199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退伍,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任民警,二级警司。

  1996年9月4日,张宏飞带领民警执行任务时,发现几名嫌疑人正在盗窃,张宏飞和战友们立即追上前去,眼看就要抓住嫌疑人了,突然,嫌疑人回身拿刀冲着张宏飞胸部刺去,鲜血瞬间喷涌而出,张宏飞依然忍着剧痛紧追不舍,在追出十余米远后,终因失血过多倒在地上,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7岁。1996年9月11日,张宏飞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张宏飞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在侦查破案中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几年来共破获各类案件37起,抓获违法犯罪分子124名,救助群众12名,曾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嘉奖。

  “当警察就得有担当,关键时刻就得像张宏飞一样冲上去!”当年随张宏飞一起行动,现在是一名刑警的郝玉光说,“不管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始终以他为榜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1日 07 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