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助力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靓丽的风景线——太康县后席村青年志愿者自觉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29分享:

  在疫情防控一线,后席村广大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面对乍暖还寒,他们无惧风雨、日夜坚守,以勇于担当的忠诚彰显当代青年的青春本色,成为助力全村疫情防控一线的靓丽风景线。

图片1

  “大妈,请戴好口罩,请与前面人员保持好一米距离。”3月29日一大早,后席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韩佳慧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后席村党群文化广场全员核酸检测点上,她热情地引导着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村民按要求排好队戴好口罩,并不时向村民介绍全县疫情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后席村,像韩佳慧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共有15位,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和全村各个大街小巷上,粘贴隔离标识、劝阻村民不要外出、做好安全防护、宣传防疫知识等,为全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2

  近期太康县爆发聚集性疫情,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关注定点帮扶的后席村疫情防控工作,室领导反复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后席村两委班子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驻村第一书记王晓峰和后席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放弃休息日,坚守奔赴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动员组织全村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宣传防控知识、劝导村民配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服务。随着疫情发展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一批批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纷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图片3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当前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能够参与其中,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是我应尽的义务。”3月29日,正在村内主干道巡逻的青年韩文文说。后席村党支部3月26日发布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后,迅速以“党有号召、青年行动”为主题开展招募宣传活动,发动青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得知消息后,广大青年纷纷踊跃报名。

图片4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后席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辞辛劳地奔走在全村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维护秩序,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图片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