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后席村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09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动员全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022年3月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和后席村两委在后席村党群文化广场共同组织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图片6

  活动上,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王晓峰向全村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2021年,全村广大女同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后席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用担当与奉献肩负起新时代建设美丽后席的历史使命,做出了突出贡献,撑起了后席村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半边天”。2022年期望广大妇女以忘我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继续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乡村振兴的奋斗者,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后席做出更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7

  在文艺表演环节中,30余位平均年龄达到70岁的后席村老年舞蹈爱好者首先为大家表演了豫东传统的担金挑,在一晃一挑中进一步传承发扬了传统文化和习俗。来自后席村广场舞队、村文艺爱好者和村小学学生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35年去台湾》《妈妈的吻》《站在草原望北京》《最炫民族风》,诗朗诵《最爱的人》,戏曲《风雪配》《寇准背靴》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女同胞自编自导的舞台走秀节目《靓出风采》,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村女性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勇毅前行、时尚靓丽的昂扬风貌。

图片8

  活动中,广大妇女还积极参加了个人跳绳、转呼啦圈、搭桥过河和拔河等文体活动。村两委干部为在场妇女发放了“两癌”防治科普宣传材料,邀请到的中原银行、中原农险等机构为广大群众开展了银行和保险业务宣讲,将银保服务送至群众身边。

图片9

图片1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