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板桥镇后席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07分享:

  2022年新年伊始,国内多地爆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迅速反应,全力备战,坚持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带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双提升。

图片1

  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后席村始终将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加强返乡人员防疫管控。严格落实好省市县镇各级防控要求,认真组织排查从西安、咸阳、杭州、宁波、禹州、郑州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通过政策宣传劝导、强化重点场所管理、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等形式,严格落实外来返乡人员提前三天报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返乡人员底数清、路径名、可追溯。积极做好尚未返乡人员政策宣传工作。发动两委干部认真组织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劝诫安抚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对已有计划返乡人员进行防疫政策宣传,认真督促返乡人员提前三天在疫情防控数字化通行平台做好报备和核酸检测等。针对近期县内出现确诊病例,对全村各个出口进行硬核阻断,仅保留一处出入通道,并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千方百计减少人员流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充分发挥好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用,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后席村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片2

  扎实抓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后席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部署,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广泛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利用闭环管理有利时机,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全面清除村庄周围、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的积存垃圾、秸秆杂物、建筑废料、残垣断壁等,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使后席村日益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同时,在全村广泛宣传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引导培养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根源杜绝病毒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