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每人5000元!助力学子扬帆启航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9分享:

  十年寒窗苦读日,一朝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高考不仅决定着考生十年寒窗的成败,更承载着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时下正值开学季,由驻村第一书记帮助申请的阳光助学金补助到位,后席村两名今年考上本科的准大学生每人顺利领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

  今年7月下旬,由大河报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举办2021年阳光助学活动今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省遴选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招本科录取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省委党史研究室定点帮扶的后席村今年共有3名优秀学子成功考上本科院校,除一名准大学生由于录取通知书迟来的原因,其他两名准大学生在驻村第一书记的悉心帮助下成功申请到本次助学金。

  省委党史研究室自2015年驻村帮扶以来,坚持为后席村参加高考的学子发放或申请助学金,受惠学子20余人。对学子们来说,这是一份来自家门口的关爱之情;对社会来说,这是在落实社会责任——帮助学子圆梦,助力扬帆远航,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接班人爱心之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