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5分享:

  6月12日至14日,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遭遇多年未见的特大暴雨袭击,多处出现险情,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后席村广大群众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干群齐上,多措并举,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615200915

  雨情就是命令。接到后席村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的情况后,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立即结束假期返回到村里,并迅速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于14日下午召开了防汛抗灾保安全专题会议,对全村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了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思想基础。针对本轮降雨来势凶猛,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且集中的实际情况,会议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到岗到位、积极走访群众和险处,认真履行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对村内部分沟渠、坑塘等处的险工险段要抓紧排查,扎实做好险情隐患消除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安全;重点要对村内五保户、困难群众做好入户走访风险排查和除险安置工作;要迅速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坚决防止青少年因在沟渠坑塘游泳玩耍导致溺水事件的发生;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情况,认真组织发动群众做好防涝保安全工作,对村内沟渠、坑塘、低洼田地等部位,安排人员做好动态监测,做好人员到位、物料到位、措施到位,防止因灾害天气带来不应有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615200923

  后席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带领下,在认真做好灾情隐患排查统计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抓紧排涝并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截至目前全村没有出现人身安全和财产遭受损失的重大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61520092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