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17分享:

图片2

  11月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副主任李海民和室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其他成员、驻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定点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驻后席村定点扶贫工作队专题汇报,研究了深化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和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措施。

图片3

  路海江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历届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单位后盾作用,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接续奋斗,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后席村两委班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要求,后席村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向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发起总攻的关键节点,新一届研究室领导班子组织召开这次专题推进会,组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同时,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无缝对接。

  路海江强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推进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有关部署,扛稳扛牢脱贫攻坚定点扶贫政治责任。室领导班子和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注定点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真抓实干不松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二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瞄准短板弱项,各个击破,逐个清账销账。要以迎接各级考核为契机,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考核方案要件,结合后席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梳理总结,逐项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同时,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展的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高质量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三是要鼓足干劲,拉高标准,狠抓落实。要紧紧抓住迎接市检、省检、国检重要契机,紧密结合后席村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自查自检演练,确保高质量通过各级考核验收,为省市县和我室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争光添彩。

  张守四在主持会议时,结合当前我室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要求,从认清肩负责任、明确角色定位、明确任务目标、树立长期作战准备、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工作重点及发挥单位后盾作用等七个方面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