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工作队督导群众建房安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08分享:

  9月4日晚,周口市太康县张集乡发生一起在建临街门面房倒塌事件。得知事件发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帮扶工作队立即通知后席村主要负责人,要求该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立刻组织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此类安全隐患。

图片2

  9月7日下午,驻村工作队召集村“两委”成员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张集镇在建民房坍塌事件,传达了太康县9月6日上午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情况及有关部署精神。会议针对目前该村在建房多且建房密集的实际情况,要求村“两委”同志要认真汲取张集乡楼房坍塌安全事故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督责任,立刻组织对全村在建房屋挨家挨户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和宣传工作,并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组织建房户主签订农村建房施工安全保证书,严防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秋收工作在农田防火、秸秆禁烧、粮食运输等方面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

图片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