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太康县后席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8-02-11分享: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带队深入我室定点帮扶村——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贫困学生、驻村第一书记,为15户困难群众、5名贫困学生和村两委带去了全室干部职工的春节问候,送上了暖暖的新春祝福,村民们对全室干部职工的心意深表感谢。室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所在处、秘书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路海江一行首先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一起,听取了我室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近期工作汇报,了解了扶贫项目——光伏发电和食品加工车间建设和运转情况,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为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慰问金,并分两组深入15个贫困户代表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品和慰问金,带去了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群众的问候和关怀,并向他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有关扶贫惠农政策。在贫困户韩本红家,路海江看望了韩本红因车祸致残的儿子,询问了后续治疗和大病报销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加强锻炼、早日康复。韩本红对我室和路海江同志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搞好农副业生产,尽快脱贫致富,为党和政府减轻负担。

  路海江与村镇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扶贫脱贫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扶贫脱贫工作新形势,探讨了脱贫致富工作新思路。后席村两委班子和广大村民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帮助下,不等不靠、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取得扶贫脱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成绩。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