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本室时间:2019-06-18分享:

1

  6月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室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许廷敏作指导讲话,室主任修振环作动员讲话,副主任路海江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和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修振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修振环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聚焦思想建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坚定信仰,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落实“五比五不比”,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修振环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室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又严又实的态度,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研究室的主题教育有声势、显特色、见成效。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室、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力推进的良好局面。二要突出党史特色,传承优良作风。要发挥党史部门的优势和业务专长,主动作为,不仅要认真参与、更要积极主动地服务好此次主题教育。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要突出党史研究的地方特色,推动持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传承大别山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大力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三要注意统筹兼顾,讲究方式方法。要积极探索多种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既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创新“自选动作”做出彩。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实现有机融合、同频共振,既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又要聚焦主业主责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党史工作。四要注重严实要求,力求实绩实效。要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落到位。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加强督促检查考核,做好教育效果评估,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党史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许廷敏组长在指导讲话中,对我室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展、拍摄大型历史记录片《初心永恒》等服务全省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室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项根本任务;三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四要紧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按照省委要求,做到“五转”“五带头”,深入开展“五比一争”;五要牢牢坚持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