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喜迎中秋佳节 举办中秋诗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9-12分享:

图片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不断激发机关活力,陶冶干部职工情操,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

  诗会现场,来自各支部的五组朗诵者声情并茂地朗读了精心准备的古诗词和自己创作的现代诗词。无论是慷慨激昂的诵读还是饱含深情的浅吟,无论是李帼红、孙郁合作朗诵的张九龄名篇《望月怀远》,还是杜西惠同志个人撰写的现代诗《迈入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为什么中?》,无论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中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还是“秋风海媚起。问龙君,肯歇吟啸,伏波万里?”的大气磅礴,无不彰显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以及对中秋佳节的特殊情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发表对诗词的品评意见,收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中秋节是我国的一大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通过参加读诗会活动,更加正确认识和理解了我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慎终追远,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