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参加河南省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09-19分享:

图片1

  9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20余人,到省人防办参加河南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副主任李海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省人防办的老师全程为大家进行示范讲解。同志们在认真听讲中,仔细观看了河南人防建设成就图片展,认真了解现代人防新理念新职能新知识;观摩了人防信息采集无人机、人防机动指挥车、应急救援车等人防高科技装备;学习了急救自救知识及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术;体验了新研发的“E线通”人防微宣室和人机智能对话产品;观看了人防专业队演训……同时参观学习了省人防办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展示。近距离的参观体验,面对面的解惑答疑,身临其境的现场学习,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人民防空利国利民的伟大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崇高,对人民防空事业的敬仰油然而生。

  通过参加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大家深刻地理解了“人民防空是什么”“由何来”“干什么”,而且对人防工作与民众的关系、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接受国防教育,很有意义。虽然处在和平的条件之下,也要提高警惕,增强国防意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