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档案局、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时间:2018-05-17分享:

5月6至10日,省档案局、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致辞。省档案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出席开班仪式,50名处级干部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组织开展的一次集中专题培训,目的是在前一阶段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主题,加强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果,切实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全覆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

培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发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做到思想上充分依赖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领悟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努力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王国生书记在林州调研时的讲话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省委党校、红旗渠干部学院等有关专家、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音像教学片,赴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是省档案局和省委党史研究室首次联合举办的教学培训活动,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为今后档案部门和党史研究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联合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