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依法开展监督推动转型发展

来源:河南长安网时间:2018-05-17分享:

2018年5月9日,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在开封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军,开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省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牛晓丽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民行部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自民说,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在讲政治上实现新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落实“讲政治”,同时解放思想,推动民行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增强为民意识、创新意识、攻坚意识和科技意识。要适应形势,把握方法,在顾大局上实现新提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办理一案、引导一片,争取共赢的综合效果;增强服务大局实效,提升服务大局品质,努力实现回应监督请求与监督公权力的平衡、个案办理与职能深化的平衡、化解矛盾纠纷与维护司法权威的平衡。要精耕细作,全面统筹,在谋发展上实现新布局。在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主责主业上深耕细作,全新布局,全面统筹好各项工作关系,积极支持以法治方式保障法治政府建设。要狠抓党建队建,提升业务能力,在重自强上实现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相结合,力所能及地关爱检察干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