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关于开展2018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时间:2018-03-29分享:

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

    为进一步提高对平安河南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根据省综治办要求,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决定在研究室深入开展2018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31日至31日。

二、主要内容
       (一)突出宣讲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宣传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二)突出宣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精神;突出宣传《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突出宣传《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的意见》;突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成果。

(三)突出党史育人宣传;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等,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教育,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理念、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

(四)突出宣传稳控化解矛盾纠纷、依法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的工作成效。
    (五)突出宣传平安建设的经验成效,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三、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月活动,达到以下目标:一是宣传阵地得到巩固和扩大;二是宣传手段更加丰富和新颖;三是宣传内容更加生动和贴近群众;四是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和温馨;五是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有明显提升。
      四、宣传形式
    (一)组织集中宣传。制作宣传版面,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防范常识,以及本单位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好做法、取得的成效等。
    (二)开设专栏宣传。通过省党史门户网站设置平安建设专栏,积极开展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
    (三)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利用集体学习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增强干部职工参与综治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四)加强干部职工家属宣传。让平安建设的春风吹进每个干部职工家庭中,教育引导职工家属和亲朋好友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共创和谐社会、共建平安河南。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室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河南建设,确保宣传月活动有组织领导,有工作方案,有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配合。在宣传活动中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贴平安河南,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宣传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一些新理念和新思维,探索推出富有特色、成效明显的宣传载体和形式。同时,加强与省综治办和成员单位的沟通,密切配合,主动开展工作。

(三)加强督导检查。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要细化责任,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研究室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上报秘书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