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借力阳光助学 深化人才振兴——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协调定点帮扶村太康县后席村5名大学新生获得阳光助学金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23分享:

  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阳光照耀。8月19日,2022年大河阳光助学名单发布,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定点帮扶的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5名本科大学新生名字赫然在列,他们每人将获得5000元阳光助学金。

图片3

  7月18日,由大河报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大河阳光助学活动正式开展,面向全省遴选100名大学新生,一次性资助每名学子助学金5000元。受助学生要求是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2022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和体育、艺术专业及专升本)。

  活动开展后,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驻后席村第一书记王晓峰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将信息通知到每个参加高考的学生家庭,并耐心帮助该村6名考上大学本科的新生准备申报材料,最终5名学子成功入选。

图片4

  “王书记谢谢您帮助申请的阳光助学金,我太需要这笔奖学金了,它将会减轻我的家庭经济负担,感恩所有关心、帮助我成长的人。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党和国家,不负社会,争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考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韩增峰高兴地讲到。驻村第一书记王晓峰也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殷祝福和期望,希望他们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永葆“追梦”之心,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自2015年帮扶后席村以来,坚持为该村参加高考的学子发放或申请助学金,受惠学子累计已有30余人。

图片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