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开展“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19分享:

  8月17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机关党委、党史博览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省直工委《“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方案》精神和要求落地见效。

730794747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黄河水利科学院黄河实验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保持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黄河流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加深了对母亲河黄河的认识。

图片2

图片3

  随后,大家来到花园口黄河掘堤处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分享黄河故事。在经典诵读环节,党员代表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经典论述。

图片4

  在黄河花园口旅游区,机关党委和党史博览杂志社党支部还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和践行文明旅游活动。党员干部沿景区河畔捡拾树枝、纸屑和烟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关爱山川河流,爱护环境卫生,让文明旅游成为景区内最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5

图片6

  随后一行人前往花园口纪事广场参观,了解花园口决堤堵口历史,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7

图片8

  通过开展“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增强了党员干部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山川河流,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当先进、做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