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15分享:

  2022年7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能力,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研究室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培训。

1

2

  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两个阶段。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阶段,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彭冲教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划分、夏季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的预防,办公场所、电动车、车辆等安全的注意事项及预防知识进行讲解。彭冲教员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干部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在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张守四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张守四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干部职工都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张守四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扛稳安全责任,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积极创建平安单位,确保我单位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3

  在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阶段,大家在教员指导下将所学的理论知识方法转化为实践操作能力。

4

  通过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和处理能力,切实把“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