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收看《当前台海局势与祖国统一》讲座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13分享:

  7月12日下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别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省委台办联合大象新闻、中国台湾网推出的涉台教育“专家开讲”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帮助机关干部职工更好了解掌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

图片1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以《当前台海局势与祖国统一》为主题解读台海形势,分享真知灼见。王在希同志从全局的高度,密切结合新形势,以生动的语言、细致入微的观察,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两岸形势、当前台湾政局的发展趋势以及祖国统一的前景。王在希曾任国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现任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是我国知名也是最资深的台湾问题专家之一,在台湾岛内和海外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曾发表过数十篇有关台湾问题的政论文章,出版《台海形势回顾》《台湾问题与中华复兴》等书。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当前台海局势与祖国统一的认识和理解。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始终围绕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站位新起点、把握新机遇,聚焦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