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帮到关键节点上 扶在群众急需时——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定点帮扶村举办农田机井捐建仪式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08分享:

  7月7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定点帮扶村之一——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举行农田机井捐建仪式。室二级巡视员宋伦,捐建单位代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豫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海亮和河南紫薇柿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许珂等出席捐建仪式并慰问困难群众。机关有关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板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1

  当前秋粮玉米正处于生根拔节的关键节点,但由于去年“7.20”洪涝灾害造成农田机井部分损毁,现有机井无法满足全村2300余亩农田灌溉需求。为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解决农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驻太康县后席村第一书记王晓峰第一时间向有关人士发出关于为后席村捐建农田机井的倡议书和《关于太康县后席村“7.20”洪涝灾害农田机井损毁情况及援建意向的协商函》,与机关有关同志一道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后席村募得善款6万元建设农田灌溉机井6口。

图片2

  “我们非常愿意也非常高兴,献出这份爱心。” 在捐建仪式上,中建五局河南公司代表马海亮说,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央企,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回馈社会使命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这次能参与到太康县后席村的帮扶工作中,为村民改善生产条件做点事,也是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全体同仁的共同心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继续助力后席村乡村振兴。

图片3

  “紫薇柿界作为太康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自企业发展之初就广泛参与到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中,不仅每年向流转土地的农户提供稳定的租金,而且雇佣他们在园区就近工作,实现稳定增收取得显著成效。”河南紫薇柿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代表许珂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后席村发展,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4

  座谈会上,宋伦代表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感谢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和河南紫薇柿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义举,希望两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后席村的发展。叮嘱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抓紧打井施工,并确保捐建机井建设质量,不辜负捐建单位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厚爱,在抗旱保秋中尽快发挥作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图片5

  活动中,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积极有为、真情帮扶取得扎实成效所感染,马海亮代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豫东分公司在捐建机井的基础上再为后席村乡村振兴基金捐赠10000元现金,并在机关有关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陪同下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奶、火腿肠等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