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我室定点帮扶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寻红色足迹·迎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6-30分享:

图片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后席村基层党组织活力,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驻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第一书记王晓峰带领该村党支部14名在村党员到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寻红色足迹·迎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6

  在纪念馆大厅吉鸿昌将军雕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驻村第一书记王晓峰为革命先烈吉鸿昌将军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吉鸿昌将军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第一书记王晓峰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声音在大厅回荡,每位党员再次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共同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

图片7

  步入展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吉鸿昌烈士的英勇事迹,认真驻足观看纪念馆内的资料和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镌刻着吉鸿昌将军英勇杀敌、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再现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在中华民族危亡关头敢于斗争、不怕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热血爱国情怀和“当官即不许发财”的崇高思想,特别是吉鸿昌将军英勇就义时“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诗句,更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

图片8

  参观结束后,后席村党支部书记韩志刚表示:“这是一次眼有所观、耳有所闻、心有所感的立体化学习,是一次真切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切实把英雄先烈们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乡村振兴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为后席村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勇往直前不懈努力。”《河南日报》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