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组到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调研指导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6-13分享:

图片1

  6月10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委员赵茂军等一行4人莅临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服务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中心大局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李海民等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汇报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作专题汇报。

  刘汉征代表研究室向调研组介绍了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机构改革情况,并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汉征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一要从队伍上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是一个单位的窗口,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结合此次机构改革,进一步增强力量、壮大队伍,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安排在机关党委工作岗位上,同时,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选拔任用的导向作用,引导鼓励机关干部愿意从事机关党建工作,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二要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把党建作为工作的推动力,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检验成效,避免“两张皮”“灯下黑”。三要从行动上支持机关党建工作。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工委下发的文件指示,不折不扣的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文件指示精神;带头参加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带头参加“三会一课”,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张守四以《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十大战略”,奋力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为题,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效;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突出重点、锤炼作风,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室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赵茂军同志对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赵茂军指出,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清晰、行动扎实、成效明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机构改革,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青年沙龙、史志大讲堂、党史宣讲和成立青年突击队等形式着力青年干部培养,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综合处、第二研究处和第三研究处党支部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支部建设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还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普通党员代表进行了访谈交流,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