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扎紧疫情防控篱笆 做实“六一”儿童节活动——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驻村工作队组织太康县后席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纪实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6-02分享:

  随着在外就读大学生暑期放假和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夏收夏种,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定点帮扶点之一——太康县后席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让后席村孩子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六一”儿童节,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和后席村两委、后席小学在严格落实“不扎堆、不聚集”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认真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

  举办“师生一起齐抗疫”摄影展。近三个月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太康县后席小学师生由传统线下学习转入居家线上学习。后席小学要求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对健康的理解和珍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为记录这段难忘的经历,组织了“师生一起齐抗疫”摄影征集活动。活动征集到广大师生各类抗疫照片70余幅,并挑选34幅制作成展板在村文化广场和校园集中展示,师生齐心抗疫将成为孩子们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记忆。

图片1

  举办“好书共读,师生推荐”活动。为激发引导广大学生阅读兴趣和习惯,活动中每个班级师生共同推荐5本图书,由研究室统一采购后,委托驻村第一书记捐赠给后席小学。后席小学收到了包括《习近平讲故事》《红日》《红色励志经典故事》《有故事的汉字》《启发每个人思维的数学书》等各类图书70余册。收到自己推荐的图书后,学生们个个兴高采烈,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

图片2

  组织“六一特别关爱”行动。为关心帮助后席村小学生活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单亲家庭困难儿童、留守家庭的困难儿童和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研究室委托驻村第一书记、后席村两委和后席小学细致摸底排查,为10名困难学生家庭购买赠送了慰问物资,并勉励困难学生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刻苦学习。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广大困难学生身边,引导困难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