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青年读书分享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28分享:

图片1

  泱泱学海百舸争流唯勤可渡,巍巍书山万峰竞秀凭志能攀。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干部的主动阅读意识,持续营造“注重学习、崇尚学术、潜心研究”的良好机关氛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即,4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青年读书分享会。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晓娟主持分享,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人民日报》所刊发的通讯《习近平的读书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读书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领导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一贯要求。在读书分享环节,来自研究室各处室的6名青年干部先后发言分享读书心得或推荐感言,分别推介了《毛泽东年谱》《乡土中国》《现代化新论》《那间街角的茶铺》等人文社科类书籍。在讨论交流环节,青年干部们围绕新时代党史事业发展要求、党史研究现况、党史工作体会以及经典书籍阅读感悟、为人处世经验技巧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张守四在讲话中指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勉励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决心,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把阅读作为一种境界,在学习阅读中汲取担负职责使命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党史工作实践中,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注重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做到读书修德、知行合一。特别是要广泛涉猎并仔细品读同中共党史相关的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学、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的经典著作,从中汲取总结有益的研究方法和写作范式并运用到党史工作中去,以积极审慎的态度推动党史研究在不断创新中走向发展和繁荣。

  这次读书分享会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室“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广泛征集读书体会、集中进行读书分享的基础上,研究室将进一步在全室开展“书香机关”系列读书活动,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建设书香河南贡献党史部门的一份力量。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