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15分享: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图片1

  4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保密专题课。张守四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赋予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党章规定的每名党员的义务,是《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的严肃政治纪律。作为省委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我们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严格保密工作纪律,扛牢保密工作责任。

图片2

407577705

图片3

  活动中,向研究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提醒,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签订了保密工作承诺书,参加了省总工会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还积极利用河南党史网和电子屏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制作张贴国家安全宣传展板、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