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24分享:

图片1

  3月2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作工作报告,副主任李海民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周峥同志莅临会议指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室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20多人参加会议。

  张守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研究室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出,2021年我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发挥工作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政治统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扣紧责任链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坚持融合共进,推进党建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丰富活动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党史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关键性支撑作用,为服务省委中心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张守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守四对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是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的开展。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为实施“十大战略”提供高质量的党史服务。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五是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六是严格落实文明创建制度,注重常态长效,提升机关出彩合力。

图片2

  会上,室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书》和《2022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