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15分享: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按照省文明办统一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于3月1日至5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主题一:“学《条例》 倡文明”

  3月1日下午,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学《条例》 倡文明”活动,通过发放《条例》宣传页、讲解文明条例等方式,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3月2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室机关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讲授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

图片1

图片2

  主题二:“做红色传人”

  3月1日起,在室机关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河南红色精神,以图文形式展示最显著标识和代表性符号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3月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志愿者朱佳同志深入杜岭街道杜岭中街社区为居民和学生解读《河南红色精神的历史演进》,在中原大地上诞生的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融汇交织成红色基因精神谱系,成为河南广大干部群众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不竭精神动力。

图片3

图片4

  主题三:“倡节俭风尚”

  3月3日起,向全室干部职工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在省委机关食堂门口参观学习节约粮食、文明餐桌宣传展板,在室机关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片,就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内容作专题宣讲,组织了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知识测试,通过系列活动,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生活习惯,引导全室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营造了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图片5

图片6

  主题四:“守社会秩序”

  3月4日,在河南党史网阵地上向河南省党史人发出“文明上网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规范上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手持执勤红旗,在经五路纬一路交叉口、经六路纬一路交叉口等地,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还对街道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统一摆放。

图片7

图片8

  主题五:“学雷锋我行动”

  3月5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广电天韵社区看望空巢老人,志愿者和老人们进行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祝愿他们能够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86岁的康秀稳老人前不久不慎摔了一跤,胳膊骨折。看到志愿者来看望她,非常开心,她谈起她热爱的诗歌,眼睛里闪烁着耀人的光芒,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好多。志愿者给老人们留下了电话,让老人们有任何需要随时联系。

图片9

图片10

  新时代文明条例推进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室干部职工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激发了全室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