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03分享:

全室干部职工: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明环境是我们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规范上网,做网络文明空间的引领者。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之铸入思想深处、融进血脉灵魂。在网络虚拟空间遨游时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遇到关键问题、复杂问题、难点问题的时候,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勇于同违反党的原则行为作斗争。积极发挥党史干部的正能量,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是非分明的价值判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共筑绿色文明的网络舆论阵地。

  二、依法上网,做网络文明空间的使用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倡议书》和《职工文明上网制度和规范要求》,在使用网络时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信息,坚持依法上网。

  三、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空间的建设者。历史需要记录者,时代呼唤引领者,国家需要推动者,互联网需要正能量的传播者。“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00后”战士陈祥榕、点亮大山女孩梦想的张桂梅校长、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7·20”特大暴雨中伸出援手的无名英雄……一位位人物、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脱颖而出,有影响力的作品、向上向善的榜样,都点燃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激情。我们倡议充分发挥党史研究部门的优势,积极传递激发向善向上的党史故事,将网络的正能量接力下去,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我们在一起,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惟有簇拥在一起,才能照亮国家的未来。广大干部职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规范上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