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评议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2-08分享:

图片1

  2022年1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评议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出席会议。邀请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政研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作为评委出席会议。

图片2

  评议会上,秘书处、第一研究处、第二研究处、第三研究处、机关党委、党史博览杂志社的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述职,详细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讲成绩实事求是,查问题不遮不掩,讲思路务实清晰。张守四、李海民对分管处室的工作进行点评,紧扣实际、切中要害,点出了成效、点出了问题、点出了压力。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以及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对各处室进行不记名打分评议。

  刘汉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年。对于我们研究室来说、对党史工作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室上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省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充分肯定。1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对全省党史工作作出批示,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潜心编写党史教材,深入开展党史宣讲,积极参与重大主题宣传,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推动党史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把握新机遇,担负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17日召开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表彰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成果,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简明河南党史》等10项成果荣获优秀科研成果奖。省委领导的批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表彰,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刘汉征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走心;树牢大局意识,贯彻落实省委和中央党史部门的工作部署坚决有力;发挥部门优势,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关键性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党史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此外,研究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机关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人才队伍得到强化优化,“严”的氛围日益浓厚。

  刘汉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党史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谋划好工作。通盘研究好、谋划好“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制定好、落实好年度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二要树立好导向。坚持用好述职评议会这一形式,通过评议树好导向、检验能力、认识干部,把评议结果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三要锤炼好作风。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着力点、落脚点放在担当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上。四要落实好任务。坚决做到干字当头,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