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提能力 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29分享:

图片4

  1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以“提能力 转作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活动,副主任李海民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任务,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创建模范机关,我室从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入手,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为“5+N”项,“5”即5个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过集体政治生日、交纳当月党费、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N”即在5项规定动作基础再结合主题开展多项自选动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提能力 转作风”主题,组织党员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经典论述、为元月入党的2名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集体缴纳当月党费、到社区开展城市清洁行动5项规定动作,并组织党员观看短视频“党组织生活怎么过——支部主题党日”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2项自选活动。

  刘汉征为本月加入党组织的2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寄语2名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托,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先进本色”。要求全室党员干部抓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良好机遇,增强责任意识,练就过硬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提升。

  刘汉征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提升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支部活力的重要方法,也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一要充分认识“主题党日”的重要作用。用好用活这一载体,围绕武装思想、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的目标,坚持政治性、原则性、生动性、严肃性,切实抓严、抓细、抓常,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制度、全面规范、常态开展。二要不断创新“主题党日”的开展形式。在内容上,要善于从党史工作中挖掘素材,找寻事例,让学习内容贴近工作、切合实际;在主题上,要突出活动庄重感,善于集思广益,创新自选动作,在潜移默化、持续熏陶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形式上,要注重“走心”,通过党课比赛、研讨演讲、读书征文等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在载体上,要善于拓展“小、灵、快”的学习方式,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感染力。三要用好“主题党日”成果推动党史工作。要做好“融入”“结合”“转化”文章,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把党史工作进一步做好、做精、做优。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