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观看全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直播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15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贯彻,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国管局节能司主办的开展全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直播活动。

  主讲人围绕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及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与战略、食物浪费及其影响和《反食品浪费法》制定的主要背景、主要内容和公共机构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的有关要求等方面对我国粮食安全问题、《反食品浪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当前粮食安全和《反食品浪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认识到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全室干部职工爱粮节粮和知法守法意识。

  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条幅及单位门户网宣传推介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反对食品浪费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全室干部职工形成“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观念,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2515346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