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18分享:

图片2

  10月14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四史”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调研,实地查阅相关资料,与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党员干部进行访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指导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他指出,2021年7月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省委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全室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史业务高质量发展,党史资政、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党史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巡回指导组组长翟道武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掌握实情、挖掘亮点、找准问题、总结提升,确保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省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牢牢把握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并全力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发挥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同时注重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形成了一些具有党史部门特色的亮点做法,有效推动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要继续创新运用有效的方式方法、探索推广有益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史研究成果和党史文化产品,在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宽阔舞台上大力展示风采、充分发挥作用。

  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朝晟、邵明丹、李兰、河南日报记者石可欣、河南电视台记者张煜参加指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