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打好打赢救灾防疫战——省委党史研究室点亮法治图标,汇聚法治力量,筑牢救灾抗疫防线

来源:本室时间:2021-08-16分享:

  7月20日以来,对于每一个河南人民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洪灾刚过,疫情又来,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省委党史研究室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扛稳筑牢政治责任,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关于救灾防疫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的倡议,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助力打好打赢救灾防疫这场硬仗。

  一、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7月31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发布第5号通告后,研究室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室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弹性工作制度,实行日报告制度,不得隐瞒涉疫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个人行程。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班。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场所严格消毒,禁止私自离郑。要求全员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二、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提高甄辨能力

  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官方最新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意从官方途径了解灾情疫情信息,科学理性对待日新增病例数;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三、学习法律知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及时学习由省司法厅编发的《防汛救灾法律问题指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法律问题解答》,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中水淹赔偿、因灾受伤、合同履行等问题,快速了解法律规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引导家人及身边朋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损失降到最低。

1

2

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