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着眼安全生产 立足抢收抢种——后席村打好“三夏”生产主动仗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7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7192147

  5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在定点帮扶的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召开两委班子“三夏”生产专题会,部署安全生产和抢收抢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7192153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关于做好“三夏”安全生产提出的要求和太康县、板桥镇两级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村“三夏”工作作出详细安排。会议认为“三夏”生产是农村农业生产的重头戏,一头连着夏粮收获、一头连着秋作物播种,要切实做好收种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要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禁烧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火情能够及时处置,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的目标;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紧抓住近一段时间天气晴好的气象条件,抓住当前适宜夏种的大好农时,抓住当前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赶时间,抢进度,积极加快收种进度,努力实现颗粒归仓;三要在夏粮丰收的基础上,利用好夏播是秋作物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抓好秋季作物品种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品种品质结构,促进广大群众稳产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607192201

  截至到6月7日中午,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该村根据小麦成熟情况,科学组织全村区域内小麦机收会战,确保收割机有序流动,全村四分之三小麦种植面积已完成收获。今年该村还大力推广实施小麦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灭茬播种等,立足抢农时、争早播,实现“当天收获、当天播种”,为夺取秋作物丰收创造条件,全面打好“三夏”生产主动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