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后席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2分享:

1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联合后席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党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2

3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本次活动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最终20名来自一至六年级的同学从班级评选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带来了激情饱满的《我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红心闪闪放光彩》《与爱同行 歌颂党恩》《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少年毛泽东》《收稻谷》等精彩红色革命故事。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将一个个逼真传神的场景再现,倾诉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缅怀,抒发着对党的崇高敬意。坚定的眼神,铿锵的话语似在表达着“吾辈当自强”的誓愿,令人动容。

4

5

  通过举办本次演讲比赛使广大同学们深受感动与鼓舞,深知今天的和平盛世,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无数的平凡英雄默默坚守才获得的。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使全体同学们从不同的侧面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相信在党的光辉历史的感召下,同学们定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

7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第一书记和后席小学联合开展的迎六一“学党史、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5月31日,还在全校开展了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随着麦收临近,系列活动还将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我为我家做贡献”等活动。

8

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