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争作出彩党史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9分享:

  5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现场学习感悟,全体学员赴平顶山市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争作出彩党史人”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参加活动,平顶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等参加活动,并介绍了平顶山市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

DSC_0593

  张守四一行先后到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中原解放纪念馆、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和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参观学习。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张守四为5月、7月加入党组织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讲话。

DSC_0630

DSC_0640

  张守四指出,平顶山有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早在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就在这里宣传革命真理,开展革命活动,建立党的组织。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豫西抗日第六支队、新四军黄霖兵团及河南人民抗日军在这里创建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的领导机关在这里驻扎达半年时间,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部署和指挥了宛西、宛东、豫东(开封、睢杞)、襄樊、郑州、江汉和桐柏等战役,给平顶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革命历史遗产。平顶山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丰富内容、搭建了广阔平台。

DSC_0650

  张守四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四本教材、参加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省党史事业谱新篇、开新局。二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严格计划落实;全室上下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圆满完成筹办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要扎实办好为民实事。要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加强对小型党史遗址遗迹调研、加大保护利用力度,积极推进打造群众身边的小微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党史作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采取座谈交流、调查研究、党员进社区、青年走基层等途径,了解基层困难,听取群众意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DSC_0658

  通过现场教学,观看图片、视频资料,进窑洞,走地道,了解英雄烈士背后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铮铮誓言、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努力为新时代党史事业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DSC_0687

责任编辑: